南巷清风🌙

命韵峋环|朱韵的走马灯

ooc,he放心看|

海水冰冷刺骨。

深秋的风卷着海水特有的腥咸味钻入鼻腔,穿过发丝,撩起她的衣角。

浪花轻轻拍打着海面,发出富有节奏的响声。

是啊,海水真的可以吞没一切,辉煌的过去,浪漫的曾经,望不见的未来,在它宽广的怀抱中可以刹那间化为泡影。

朱韵缓缓走向大海。

海水撞上身子的那一刻,她下意识的瑟缩了一下,步伐却没有停下来。不知是海风无情,还是流水有意,一阵阵冰冷汹涌而上,包裹住她不留一丝缝隙。朱韵颤抖着向前,脚下有些站不稳,颤颤巍巍地走向大海的深处。

与海水相拥,渐渐失去了知觉。汹涌的波涛包裹着思绪带着她又回到了从前。

一段热烈而张扬的青春。

夏日午后炙烤的油柏路,人群的熙攘,基地的欢歌笑语,天台的那抹轻红。

她还记得那个雨夜少年孤傲的背影,报道那天人群中耀眼的金。

踏过飘零的落叶,穿过秋天的风,山盟海誓在耳畔回响,唇齿间的温存记忆犹新。

初雪的季节,她看了一场只属于自己的烟花。

后来的每一个新年,他们都是一起度过的。他会在绚烂的焰火下尽情的吻她,讲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。

和他在一起的时光,连风都是缱绻的。

湿热的泪水淹没在响彻的浪花声中,无声无息。

“背叛的人下地狱。”

“那就当是我背叛好了。”

 

荒草园的尽头始终没有找到那抹金黄。

 

一枕清泪。

“公主,你怎么了?”

晨曦的微光打李峋的侧脸上,勾勒出完美的弧度,异常的好看。对上一双温柔的眼睛,不知为什么,朱韵眼角的泪更加止不住了。

这种感觉不真实,仿佛穿越了时空,在至暗的岁月里拼命想抓住一束光,可是到底还是握不住的。所以便开始害怕黑夜,因为梦里的那个他总是这样温柔,触感又是那样的真实。

-胆小鬼,只敢在梦里见我。

李峋伸手擦去了她眼角的泪水,轻轻吻了吻她的额头。

“到底怎么了,做噩梦了吗?”

“是你吗?为什么感觉……这么,这么不真实”

“嗯?”

李峋低头吻住了她的唇瓣,温柔的舔舐着她的舌尖。

“现在呢?”李峋轻笑,“可以告诉我了吗?”

朱韵的脸颊晕开一圈红晕。

“其实,也没什么。一些往事而已,都过去了。”

李峋却垂了眼帘,缓缓地把面前的人揽入怀中。

良久,他一字一句地道:“公主,过往的那些亏欠,我定会用余生去偿还。”

声音低低的,但却无比认真。

朱韵定定地望向他的眼睛,他的眉眼在晨光下显得格外俊朗,眼角泛着微红,一如曾经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。过往风霜早已把每个人的棱角磨平,可他好像从不曾改变。嶙峋,他一直是那么锋利,那样坚定,就连岁月也无法奈他何。

“好!”“不着急,还有一辈子呢,慢慢还。”

李峋勾了勾嘴角,胡乱地揉了揉她的头发,

“那以后不要老伤心了好不好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,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

说起情话还是那般青涩,耳朵红红的,脸微微别了过去。

“好。”

“嘿嘿,”朱韵坏笑着,上手把他的头扭了过来,

“想不到之前那么傲娇的李状元居然还会害羞。你刚上大学的时候都快拽上天了,一头金毛跟个小太阳似的,但在你头上还有点帅怎么回事。”

“嗯?只是有点吗?”

得寸进尺。

“你喜欢吗?”

“喜欢。”

 

第二天是周末,朱韵醒来时却没有看见身边的人,手机的闹钟也没有响。

“定是有人给我按了”朱韵撅了撅嘴,却在床头柜上看见了一张纸条:

早餐在微波炉里,吃完来一趟栗山,我在那儿等你,不着急。

-神神秘秘的,又是搞什么。

栗山,当年他们三个站在山顶,聊着蓝冠,聊着智能手机,聊着未来。

朱韵没有坐缆车,而是像过去一样,一步步地往上爬。到了山顶还大口喘着气。

夏末的南风夹杂着几分秋意,摇落了枝叶,落在了李峋的身旁。

午后的阳光格外灿烂,照在他一头散乱的金发上,熠熠生辉,一如当初那般年少轻狂。或许,他们本该这样,明媚,招摇。

朱韵就站在那里,望着她的小太阳出了神。对方似乎感受到了她炽热的目光,悠悠的转过身,朝她张开了双臂。朱韵奔向了他的怀抱,把头埋进了他的胸口,在他耳畔呢喃:

“好看。”

“那不该有点什么奖励吗?”李峋狡黠的一笑,目光放肆地描摹着她的唇形,唇峰一点点贴近她的皮肤。

“诶诶诶,你让我过来不会就是为了这个吧。”朱韵捏了捏他的脸,打断了他接下来的动作。

“那当然不是。”“想找你聊聊梦想。”

“嗯?”

“在线医疗。”

他漆黑的眼底流转着茫茫微光,一如曾经那个少年。

再见少年拉满弓,不惧岁月不惧风。

评论(2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