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巷清风🌙

假如开端是Be

纯粹是瞎编的,但是感觉be也很可


“肖鹤云,肖鹤云你醒醒!”李诗情不断的摇晃着肖鹤云的肩膀,试图把他从待机状态里唤醒,可是却徒劳。声音逐渐颤抖,她轻轻将头埋在他的肩头,不断暗示着自己保持冷静。她回想起肖鹤云对她说的话,逐渐振作起来,开始联系张警官。


一切似乎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,警方已经封锁大桥,全面布控。可是肖鹤云的沉睡还是让李诗情的内心慌乱无比。


“师傅,我要下车!”

“别停车!”那个女人大喊一声。

焦向荣和马国强一前一后冲到了陶映红身边,夺过了她手中拼命挥舞的刀,将她按在座位上,卢笛抢过她脚边的高压锅,抱在怀里。

或许是丧女之痛太过于强烈,陶映红竟一下子挣脱了出来,奔向高压锅,就在她要拉动阀门的那一刹那,一个身影冲了过来,从背后抱住了她,他用尽了所有力气,将她拽了回来。

李诗情满眼泪光的看着苏醒的肖鹤云,担忧与欣喜交织,心中的勇气再一次被点燃。

“别害怕,我相信这次一定会成功的。”肖鹤云紧紧的握住李诗情的手,安慰着她,说罢,二人又竭尽全力地劝说司机停车。

……

张警官冲上公交车,李诗情打开那张尘封已久的照片,在所有人的劝说下,王兴德慢慢放下了紧握阀门的手,缓缓地将高压锅交给了张警官,那一刻陶映红似乎也有些释然,多年困扰着她的心结终于被解开,她满眼泪光的看着大桥的彼岸,王萌萌正对她微笑……

“砰!”


炸弹落水,火光冲天,徒弟牢牢地护在师傅身边,王兴德夫妇被警方带走,快乐一哥激动地对直播间的粉丝们喊话……


“一切都结束了,走,我带你回家。”

肖鹤云牵起李诗情的手,准备拉着她下车。可突然一个踉跄,倒在了座位上,鲜血从他喉咙里涌出,眼睛里似乎出现了爆炸的束耀眼的白光,耳畔熟悉的音乐再次响起,声音越来越大,他本能地将女孩拉进怀里,紧紧地搂住她,剧烈的疼痛感涌遍全身,他颤抖着,奋力睁开双眼,凝视着眼前的女孩,伸手摸去她面颊的泪痕,轻轻抚摸着她额前的秀发,


“对不起,或许,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,余下的路,继续笑着走吧。”伴随着无力的咳嗽,鲜血不断流出。


“肖鹤云,你个大坏蛋!说好了要一切走出循环的!你怎么能抛下我不管!出了循环,我就可以做你的女朋友了,你还答应我要请我吃嘉林最贵的饭,带我看遍世间美景,我们还有好多好多年……”她的声音越来越哽咽,近乎自言自语,泪水簌簌落下,


“我曾经是个很自我的人,或许这一辈子都只能在游戏里成为英雄,是你让我明白了善良的真谛,让我成为了真正的英雄……最后,感谢你选中了我……循环结束了,你要好好生活,将来遇到更好的人—不要忘记我,好不好。”

“不,不会结束的!这不是结局!”

她缓缓靠近他,轻轻吻着他的唇,

“我爱你。”


他满眼温柔地注视着她,对她微微一笑,握住她的手滑落。

……

可是,过了零点她才明白,一切真的都结束了。

 

清晨,她照常起床准备去学校,在给辅导员发消息时无意间在通讯录瞥见一个名字,


“肖鹤云。”他是?

似乎有段记忆被封存,可是无论怎样努力,也寻不得……

评论(16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