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巷清风🌙

【歌隼】萤火之约

续写


余霞散成绮。

天气清朗,俯仰间草色连天,硝烟与战火尽散,曾经的一切早已被岁月收录进历史的篇章,整个草原仿佛重获新生,处处彰显着蓬勃与希望。

入目皆是景,她独爱在这仲夏黄昏举目遥望。清凉的晚风夹杂着淡淡的青草气息与远方的欢歌笑语交织,一并拂过她的耳廓,将发丝轻扬。

 

“长歌姐姐!长歌姐姐!陪我出去玩玩好不好?我来这儿这么久了,都没去过什么地方呢。”

媛娘软糯糯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长歌回过神来,转身对媛娘说道:

“好好好,话说你怎么跑出来了?秦老他们知道吗?”

“嘿嘿,我偷偷溜出来的。”媛娘笑着牵起长歌的裙摆。

 

“怎么在这里。”男人嗓音微微有些沙哑,长歌心头一颤,说罢便给她搭上一件上等的羊毛披风,

“穿这么少,不怕着凉吗?不是说过要好好照顾自己嘛。”

常年骑射略带茧的大手精准的握住了长歌的手,轻轻摩挲着,

 

“哎呀!长歌姐姐刚刚同意带我出去玩,你们怎么又牵起手手了呢?”

长歌脸颊微红,挠了一下阿隼的手,低声耳语:“怎么给人家孩子做表率的,快松开。”

阿隼反而握的更紧了,

“嗯,不让牵了?”

 

啧……

 

阿隼嘴角一勾,漫不经心地道:“今晚你长歌姐姐被我提前约出去了,改天陪你好不好?”

“啊不要呀!”媛娘不满的嘟囔着,

长歌白了一眼阿隼,谁跟你约了呀……

“晚上回来陪你!”

 

长歌的声音消散在晚风中,媛娘撅着嘴,

“长歌姐姐什么时候这么听阿准哥哥的话了,她以前可不这样啊……”

 

阿隼牵着长歌的手,步入一片低矮的灌木丛,在溪水旁停下。

 

已是月上柳梢头,繁星缀满夜空,洒落人间,化作点点萤火,在她身畔环绕。

 

一句诺言忽的闯入脑海:

“明年你若还想来,告诉我一声便是。无论天涯海角,我都一样赴约。”

声音字字入心。

 

一年不过须臾,却又无比漫长。

 

曾鲜衣怒马,把酒问月,曾兵戎相见,对立两面,曾并肩作战,寄情苍生,也曾双向救赎,赴汤蹈火……

 

他陪她度过了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刻,用一个个有力的拥抱,诉说着爱与尊重,在心结未打开前默默守护,让她慢慢放下血海深仇中寻来的悲愤,去感知世间的真情与温暖。

 

“你还记得?”长歌故作淡定地说道。

阿隼淡然一笑,

“当然,我可不是不守诺之人。”

 

“今夜的月色美吗?可入郡主的眼?”

“美,是我见过最美的。”

她仰望夜空,认真地说道。

 

“你还记得我们在幽州一起赏的月吗?”长歌不经意地说道,

阿隼却转过头望着她,银辉在她的面颊氤氲开,萤火环绕,昔日鲜有的柔情忽地显露,借着月光描摹她的轮廓。

 

“想阿娘了?”

她沉默了,

少时,道:“还好,至少我还有你。”

她望向他澄澈的眸子。

 

星光坠入眼底,你坠入我心里。

第一次在你眼中看到自己,便自知已沉沦。

 

“吾心安处是吾乡。”

一字一句,曾许久缄默于心,如今却在这一夜宣之于口。

 

他显然是没有想到她这般回答,睫羽微颤,定定地凝视着她,

 

“怎么了?”她见他呆呆的,便踮起脚尖想仔细看个明白,

 

“没什么,就是……

我可以吻你吗?”

 

没等到她的答复,一个温润的唇便吻了下来,轻轻含住她的唇。由浅入深……

 

长歌的心猛地漏跳了一拍。一向不通男女之情的她此刻显然有些慌张。

很热烈,可就是……就是有点喘不过气。

 

“阿隼!”穆金大喊一声,“大可汗醒来,他在找——”看到这一幕他就闭上了嘴,假装捂着眼睛偷看。“你……你们继续,我什么都没看见……”

 

“啊!”长歌的脸颊烧的通红,喜悦与害羞交织,她一下子慌了神,赶忙离开了那片温存,把头埋进了阿隼的怀里。双手顺势将他抱紧。

 

羞的那天上的明月都躲进了云中。

 

这兄弟不能处啊!有事他还真来!

 

他在她耳边呢喃:“都是自己人,怕什么。”

 

“唔~咱们继续好不好。”

“谁要跟你继续啊!”

 

她转身就跑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嘴角弯起弧度,

 

他望着她离去的背影宠溺一笑……

 

从大可汗的大帐出来,就见媛娘迎面扑过来,

“你们回来的好晚,我都快睡着了!”媛娘说道,“说好陪我玩嘛,我可寂寞了,又没有兄弟姐妹。”

 

“咦?你想要兄弟姐妹吗?”阿隼若有所思地说道,

“当然想!”媛娘道,

“那得是你长歌姐姐说的算。”

长歌一脸茫然,

“什么呀,神神秘秘的。”

阿隼的表情却很微妙,

“这是第三件事了。”

“啊?什么?”

“唔~不可说,不可说……”


就到这了,摸个鱼

评论(12)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